Links | 链接

Local Time | 本地时间

ChinaTue, 26 Jan 2016, 09:24

感谢赞助商

gold
Verisign

Afilias

Public Interest Registry

HiChina

silver
Symantec
APNIC
NCC Group
apTLD
Freedom Registry
bronze

Uniregistry

AFNIC


 

远程参与

简介

服务所在的位置

公布日程安排后,您即可确定远程服务,并区分每个会议页面上的低带宽与高带宽服务。以下地址提供了会议页面的示例:http://beijing46.icann.org/remote-services-guide

此外,还将在每次会议的全程提供特殊的"远程与会者视图"。此视图是日程安排的扼要视图,用于在一个位置显示所有远程与会者选项。

改进和反馈

在右侧的链接中,您将找到有关 ICANN 会议上提供的各种远程参与服务的详细信息,以及配备这些服务的依据。

我们已对远程参与服务做出多项改进 - 我们非常乐于倾听您的意见,并希望您通过向 participate@icann.org 发送建议与我们讨论您的远程参与体验。

| 返回顶部 |

目标和原则

提供相关服务的指导原则如下:

  1. 更合乎标准的方法 - 我们已将不同会议划分为不同类别,然后针对每类会议为会议组织者提供一组共同的基本服务。我们会根据需要在这组服务中增加另一组服务,从而确保灵活性。在未能提供足够的灵活性及存在特殊要求时,可以请求其他服务。

    例如,如果某个会议的主要发言人未能亲自到会,我们会邀请该发言人通过 Skype 参加会议,将其音频连接到公共地址系统,并在屏幕上显示视频,从而获得良好的效果。

    这种标准化可帮助与会者提前了解他们作为远程与会者所能获得的预期效果(并因此能够为出席会议做出预先规划),也便于 ICANN 尽早公布所有会议的远程参与方式。

  2. 为与会者创造更加公平的环境,而不论其带宽如何。高速带宽连接和连接速度有限的与会者都可以找到旨在满足其带宽需求的可用工具,以帮助他们远程参加会议。我们还降低了许多服务所需的带宽,并为远程与会者提供更加灵活的选项。例如,与会者可以选择低带宽流式音频馈送源(针对那些支持流式音频的会议),这种音频所需的带宽比以前的会议所需的带宽减少了 75%。

  3. 致力于为现场参加会议和远程参加会议的与会者提供更加同等的体验。已采取若干措施帮助远程与会者相对于现场与会者获得更加同等的体验。大家都知道,有许多会议要素无法以远程方式体验,但 ICANN 正致力于缩小现场与会者与远程与会者之间的体验差距。

  4. 应以不需要在远程与会者的计算机或设备上安装任何软件的方式设计各种服务,并且这种设计方式不应在任何特定操作系统或平台上提供更优质或功能更加丰富的体验。采用这种设计方式出于各种原因,其中包括:需要允许整个 ICANN 机构群体通过移动手持设备、办公计算机等设备,以及使用不同操作系统参加会议 - 并且,最重要的是让每位与会者都能够得到平等地对待。我们还尽可能采用开源产品和系统。

  5. 为了获得更加一致的虚拟与会体验,将为每个房间而不是每次会议设置所有服务。除其他好处外,这种设置方式还可帮助与会者更方便地将远程参与服务的 URL 设为书签。另外,这样做还可在远程会议与实体会议之间建立密切的关系;例如,Adobe Connect 中的远程会议"房间"与实体会议房间采用相同的名称。

  6. 在会议期间对服务进行监控。确保获得良好的远程参与体验的关键在于确保对服务进行监控 - 同时从技术角度和与会者角度进行监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将使用聊天工具将现场技术人员连接到会议聊天室,以便远程与会者确定他们遇到的问题(例如,音频流上某些发言人的音量太低)。

| 返回顶部 |

标准服务

从右侧的子菜单中,选择您最感兴趣的服务。

Adobe Connect

通常会在各种会议期间举办 Adobe Connect 会议。在会议期间,将为每个实体会议室配备 Adobe Connect"虚拟会议室";进入虚拟会议室的链接可在每个会议页面上找到。

如上所述,在会议站点上,Adobe Connect 会议室和实体会议室采用相同的名称。如果某些群体已建立他们每天使用的 AC 会议并且希望将其用于自己的会议,则会将那些 Adobe Connect 会议室链接到相关议程页面,以代替默认会议室。

ICANN 工作人员已创建一个演示文稿,向远程与会者说明如何在每个 ICANN 会议上将 Adobe Connect 用作远程参与工具;可直接访问以下链接: http://dakar42.icann.org/meetings/dakar2011/remote-participation-services-22oct11-en.pdf [PDF,983 KB]

| 返回顶部 |

视频流

可将流式视频作为大型全体会议的标准视频,这些会议包括开幕会、公共论坛和理事会公开会议。如果提供,将在 ICANN 会议日程安排的远程参与会议详细信息中标注该视频。流式视频(如果可用)只能通过那些会议的 Adobe Connect 虚拟会议室观看。

| 返回顶部 |

速记

将仅在主会议室为各次会议提供英文现场速记。此速记内容将在虚拟会议室中显示。只要在技术上能够实现,都会在会议议程页面和远程参与日程安排中将低带宽同步文本速记馈送源标注为"速记馈送源"。

| 返回顶部 |

音频流(仅收听)

将提供两种格式的音频流:较高带宽的 64kbps 流和 16kbps 流(如会议日程安排的远程参与会议详细信息中所示)。如果在会议期间提供口译服务,则将以所有语言向会议室内的与会者提供音频流。

| 返回顶部 |

聊天

Adobe Connect 提供了一个聊天室,供所有与会者在一个虚拟房间中进行互动。所有聊天室都有一名工作人员进行管理,以确保面对面的与会者听到远程与会者的观点和问题。(当需要时。)

在聊天室内的行为

请注意,在聊天室中发表的意见应符合预期行为标准,该标准是 ICANN 理事会于 2008 年 2 月 15 日采纳的问责制和透明度框架及原则的一部分。这些标准的在线地址为: http://www.icann.org/en/accountability/frameworks-principles/community.htm#f

如果通过聊天室参加会议的与会者的行为明显违反了这些标准,则可能会不经警告而将其从聊天室中删除,具体取决于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由管理聊天室的工作人员判定)。

如果管理人员将您从聊天室中删除,或要求您停止发表某些意见,但您认为自己受到不公正的对待,您有权要求 ICANN 调查专员对此次事件进行审查。通过以下链接可了解有关调查专员的详细信息: http://www.icann.org/ombudsman/

| 返回顶部 |

督察聊天会话期间的"远程干预"

督察聊天是一种工具,在线与会者可通过该工具提交实时问题和意见,以便在会议室读出这些问题和意见。如果提供督察聊天,则会由管理聊天室的工作人员读出提交的问题或意见(称为"远程干预")。现场会议主持人将以一对一的方式请聊天管理员发言 - 确保为远程和现场干预提供相同的时间。

远程干预需要满足以下一些条件:

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口述所有干预(远程和现场),则会进行如下处理:

  • 将编译相关声明或意见,然后将其附加到会议记录中。
  • 将问题转发给相关人员,并在收到会议记录后公布问题回复。

远程干预准则

为确保最大数量的远程与会者能够在会上表达自己的观点,请注意以下事项:

  1. 同等对待远程和现场干预。这意味着,远程干预和现场干预人员均应先提出意见或问题,然后再说明其姓名和附属机构。
  2. 如果您参与的会议未提供用于提交问题的表格,则您需要在该会议的聊天室中输入问题或意见。请在前面附加"问题"或"声明"。请切记提供您的姓名和附属机构。
  3. 如果为现场干预设定了时间限制,则这些限制同样适用于远程干预。

所有意见和问题(现场和远程)都应遵循 ICANN 预期行为标准。如果远程或现场问题或意见违反了上述准则,将不会宣读这些问题或意见,并要求相关人员遵守该准则。

| 返回顶部 |

特殊服务

音频(双向)

对于某些会议,将通过会议室中的公共地址系统连接电话会议桥分器,以便远程与会者通过麦克风收听现场会议内容,以及现场与会者收听远程与会者在会议桥分器上发表的任何内容。

| 返回顶部 |

视频演示

如果某位演讲者未能亲自到会,将使用 Skype 通过双向连接将该演讲者连接到现场音频系统,同时在屏幕上显示 Skype 视频。这是一种可用性有限的特殊服务。

| 返回顶部 |

记录和录音

视频

将于会议结束的同一天在 Adobe Connect 会议记录中提供视频录像。会议结束后,将在 ICANN 的托管视频频道单独提供 AC 记录的录音。

| 返回顶部 |

音频

将于举办会议的同一天以在会议期间记录音频的每一种语言发布所有音频记录。

| 返回顶部 |

笔录

如果某次会议提供笔录服务,将在该会议的议程中明确说明这一点。笔录内容将在会议结束后七天内发布。如果为附有笔录的会议提供口译服务,则仅以英文提供笔录。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