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并非是一座孤立的岛屿,而是由一座大岛和60多座环绕四周的小岛而构成。主岛的总面积为689平方公里/263平方英里。酒店宾客将发现新加坡费尔蒙特酒店与本市的主要景点仅在咫尺之遥。您可以徜徉在亚洲文明博物馆中,了解新加坡的先祖文化;或是在乌节路上尽情采购;又或是到新加坡的度假休闲首选之地圣淘沙岛上观光访问。所有观光景点都可通过公共交通方便抵达。

亚洲文明博物馆
亚洲文明博物馆始建于1993年,旨在让新加坡人了解其先祖文化。它囊括了广泛而整合的泛亚洲文化和文明。

赞美坊
赞美坊(读作:"chimes")最初是在1854年建成的一家修道院女子学校和孤儿院。该修道院于1983年关闭,此地也被定位国家遗产保护地。如今,赞美坊已经成为一处适合餐饮、购物、休闲和娱乐的绝佳场所。这座修缮一新的小教堂,为音乐剧、独奏会和其他戏剧表演提供了一个富丽而壮观的背景。做为全球仅有的几座保存完好的修道院之一,这座设计精美的哥特式建筑的确值得大家在此摄影留恋和参观访问。

唐人街
颇具民族特色的唐人街、甘榜格南和小印度充分展示了这个岛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历史沉淀。这些地区随处可见各种宗教遗迹和古香古色的购物小店,从传统的草药、织物到古玩和装饰小件,应有尽有。

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边,汇聚着各式各样的餐厅、红酒吧、娱乐休闲场所和零售购物商店。往日那个车水马龙的市场与一排排典雅迷人的购物店、手推车和地摊商贩们交相辉映,实在是有声有势,活色生香。

新加坡殖民区
新加坡河的北边则随处可见在英国统治下建成的殖民建筑。这些建筑包括:维多利亚剧院及音乐会堂、议会大厦、最高法院、市政厅、新加坡板球俱乐部、圣安德烈教堂和莱佛士酒店。大部分的这类建筑已经被修缮一新。

甘榜格南和阿拉伯街
在新加坡,阿拉伯街的小市场购物文化则展现了真实的民族特色,可谓是无处可与之相匹敌。这条街道上售卖着来自整个亚洲各个地区的色泽鲜亮的纺织品,价格也是低得让人心动不已。在这里,您可以浏览一间又一间的小店铺,毫无顾忌地大肆砍价,买到价格低廉却又称心如意的商品。这一地区的小街小巷更是新加坡穆斯林生活的历史中心地带。

小印度
小印度位于实龙岗路边,展现着来自南亚次大陆的风味和景观,步行游览此地是最佳选择。徜徉在这条小路上,闲逛在四周的小街小巷内,寻访那些古色古香的老式商店,找寻那些普通印度家庭常用的香料、莎丽服、小饰品、印度手饰和日常用品。

乌节路
没到过乌节路,就算不上曾在新加坡购物。这一世界闻名的街区是本市最受青睐的购物区。不论您的预算如何,您总能在这里找到想买的东西。大部分的购物中心都由一家主购物区(通常是一家主要的百货商场)和多家小型零售店组成。在这里您可以找到各大设计品牌、中等价位商品和廉价物品,应有尽有。一些颇受欢迎的商场包括:罗敏申、诗家董、义安城、威士马广场、先得坊、史各士和狮城大厦。

土生华人区
土生华人文化是19世纪时华人文化和马来人文化的混合,后形成新加坡的土生华人。槟榔屿和马六甲地区自那以后就开始效仿马来的时尚、文化和建筑风格。乌节路上土生华人区内美轮美奂的建筑充分展现了这一多彩而独特的文化。

圣淘沙
圣淘沙岛现已成为新加坡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很难想象这个岛屿曾经只是个小渔村,并在日后成为一个英国的军事要塞。岛屿上的景点包括:柔软的沙滩、蝴蝶公园和昆虫王国、海豚湾、蜡像馆、海底水族馆和音乐喷泉。

新加坡美术馆
新加坡美术馆位于勿拉士巴沙路,毗邻新加坡历史博物馆,是一栋修缮一新的学校建筑(圣约瑟书院的前身)。馆内汇聚了4000多件表现东南亚现代和当代艺术的永久藏品,包含绘画、雕塑和装置艺术,并时长举行巡回"重大"展览。

新加坡历史博物馆
通过展示现代新加坡的形成趋势和发展进程,细致地描绘了本岛的历史。20部西洋图景、威廉·法劳尔收藏的绘画、一栋土生华人的旧居、福康宁山和虎豹别墅内的装饰雕刻以及一间隐蔽的社会小居把新加坡的历史娓娓道来。博物馆采用的是一幢高大雄伟的殖民建筑,上面饰有大型银色圆顶,始建于1887年。

新加坡植物园
这片占地52公顷的植物园临近乌节路,内有各类植物和园艺景观,历史悠久,并存有大量世界闻名的珍稀植物和花卉。它还拥有一间国家兰花花园,培植有6万多种兰科植物。

新加坡动物园 / 夜间野生动物园
动物学家和各国游客均将新加坡动物园誉为世界上最好的动物园之一。本动物园滨湖而建,占地170公顷。园内常住有170种1600多只动物,其中50%都是东南亚的濒危品种。夜间野生动物园于1994年正式开放,是全世界首家也是惟—家夜间开放的动物园,为游客提供观赏夜间活动动物的罕见良机。

游客信息

新加坡的确是一片神奇而美好的异域之地,期待着热情好奇的游客们来此探寻、访问。如需了解更多有关本市的信息,请访问新加坡网上指南:www.visitsingapore.com